輔仁大學音樂學系. 技術提供:Blogger.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首次的博士班聯合音樂會

系上於92學年度開始招收博士班,不僅為全台第一所私立大學獲准招生,代表著我們教授群的教學品質與學校各方面備受肯定,同時也為台灣培養優秀的演奏與學術人才盡心盡力!九年來已有兩位博士畢業生,一為主修吉他的黃淵泉老師,另一位為主修鋼琴的吳窈毓老師,兩人都是在教學上為著更加精進地充實自己而來攻讀博士學位。

多年來對這些博士生多有了解:他們個個都是能獨當一面的厲害角色,因著某些原因沒能到國外繼續進修,所以選擇輔大作為他們繼續圓夢的地方。所以這兩場「博士班聯合音樂會」為本系第一次的嘗試,期望能給予這些傑出的演奏家更多磨練的機會,也希望系上同學能多多支持,共襄盛舉,沒有你們,演奏家是寂寞的!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我們在旅行中成長

2011年為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復校50週年,音樂學系為了呼應這個值得慶賀之年,於10272829日分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嘉義大學音樂廳與台中中興堂舉行巡迴音樂會,由曾素芝教授與王逸超教授合演布拉姆斯的《雙協奏曲》,和德林傑教授演奏葛利格的《a小調鋼琴協奏曲》,三位教授皆為系上傑出教師,在教學之餘亦致力於演出,深獲台灣樂壇肯定。除此之外,也特別邀請許明鐘教授為紀念天主教在台灣傳教超過150年寫作原住民交響詩《祭儀2 都蘭之歌》,以曲思樂,感念天主教傳教士視台灣為終生故鄉,特別是在原住民部落的無私奉獻,傳教亦傳愛。

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管絃樂團成立第25年,在郭聯昌教授的指揮之下這次的演出為我們十年來首度的巡迴音樂會,雖有點近鄉情怯,但各位同學在這三場的演出中漸入佳境,大家彼此的默契 (或許是在偕同逛夜市中所培養或是晚上在旅館亂鬧一通引發公憤!?) 與對協奏樂曲的越發了解,使音樂會更加生色!原本有些忐忑不安的我,對大家的表現也越來越滿意,各位加油,11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還有一場。

團體的音樂演出是一個集體的活動,正如十八世紀英國音樂史學家Charles Burney 讚許德國曼漢樂派的管弦樂團像是 “an army of generals”,大家必須有著訓練精良的技術與嚴明的紀律,才可能不斷的進步與成長。我非常感謝嘉義大學音樂學系張主任與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許主任對我們巡迴演出的支持,同時也看到許多畢業的系友前來觀賞與對演出的肯定,甚至毫無計較地在後台幫忙搬樂器,真甘心!演出的老師肯定也是累壞了,回到稍有涼意的台北,還真的覺得有些累,謝謝同行的助教!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花花主任專欄舊文章

請點入此連結

花花主任專欄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TOPO